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(一)林內鄉火車站【生態象徵.3D紫蝶彩繪】

林內火車站在公所團隊與鐵路局共議討論的推動下,建立停車的整治規劃,打造開闊的站前的開放空間,形構嶄新的林內火車站形象。 
  並結合紫斑蝶季的獨特風格,建立3D紫蝶的彩繪,除了做為迎賓的重要生態象徵,以林內火車站為重要的旅運門戶,代表著林內重視生態的保育精神,傳達國際。

 

02  03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3D的紫斑蝶彩繪,是民眾與部落客進行紀錄的重要據點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資料來源:部落客「海豚狗」林內旅遊日誌&本鄉團隊提供家庭影像紀錄


(二)大氣廣場【紫蝶意象.互動彩繪】   

  為了推動在地紫蝶生態意象的展現,並結合與遊客、民眾的互動,建構成旅遊亮點,公所團隊規劃以大氣廣場旁的水泥牆面進行彩繪工程,彩繪主題以荷、蓮盛開的形象,結合紫斑蝶與褐樹蛙的生態形象,傳達飲水思源與生態水域關懷的意象,並建構於學校周邊,建立教育傳達的用途。此一美意也在創意的彩繪中逐漸形成遊客拍照打卡的新熱點。

 

01



(三)寶隆紙廠 紫蝶日晷指標   

寶隆紙廠為雲林縣重要的歷史建築,因此公所團隊除了在既有空間的維護管理之外,張維崢鄉長思考如何持續性的引動話題,活化歷史空間。在團隊共議討論下,以教育導向的日晷作為主要的呈現方式,其寓意以保存歷史的時間軌跡,不間斷的活化在地文化為重要設計原則,並結合紫斑蝶的意象,紙廠的白色作為元素應用,設計出「寶隆紙廠-紫蝶日晷」。

04

監造完工後,立即引發遊客與部落客的關注;圖片中文字為小企鵝部落客的註解。